Windows和Office的激活作为热门话题,相关工具在国内各大下载站上比比皆是,然而不少工具被植入病毒鱼目混珠,稍有不慎便会中招。

说起来,激活工具其实本身就属于旁门左道,非正版激活方式,因此通常都会被杀软严格禁止(即便工具本身无毒),一般使用时绝大部分用户均会添加信任,这便给别有用心之人可乘之机,而国内的一些下载站本身就是利益链条中的重要一环,因此下载激活工具一定要小心谨慎。

目前来看绝大部分激活工具均是KMS激活,实际上KMS本身是微软官方承认的一种激活方式,因此除了官方正版的激活密钥外,最安全的方式无疑就是KMS激活以及数字权利激活工具。

Windows 10/Office多合一激活脚本

网上的KMS激活脚本屡见不鲜,阿刚曾经在《重装系统10次,吐血整理出这份安全有效的Windows激活工具》一文中为大家推荐过一些激活脚本,今次再给大家推荐一个Windows 10/Office多合一激活脚本,本脚本集合了数字权利激活、KMS38激活、Office激活。

Microsoft Activation Scripts

其中:

  • 数字权利激活:微软认可的一种永久激活,官方洗白Windows的特殊渠道,获取数字权利激活即为永久激活状态。
  • KMS38激活:似乎是一种特殊的KMS激活方式,与传统180天循环激活一次不同,KMS38可将系统激活状态延长至2038年,KMS38也因此而得名。
  • KMS激活:传统KMS激活方式,180天循环一次。支持Windows 10/Server Office。

Microsoft Activation Scripts多合一激活脚本使用方式简单,右键管理员身份运行后,大家根据已安装的系统,选择合适的激活方式即可。

数字权利激活

数字权利激活支持Windows 10家庭版/专业版/教育版/工作室版/企业版系统,激活时候只需输入数字“2”,脚本会全自动开始激活Windows。

数字权利激活

脚本会检测ClipSVC、wlidsvc、sppsvc、wuauserv四个服务是否被禁用,此四项服务于Windows自动升级相关,其中ClipSVC服务(提供对 Microsoft Store 的基础结构支持)会被设置启动,安装序列号获得门票后即可永久激活,

激活成功后可在主界面输入数字“5”查询激活状态,如图所示:

查询激活状态

当然如果你不放心,也可使用CMD命令查询当前系统的激活状态,包括序列号、安装ID、密钥、激活剩余日期等。

查询激活状态

KMS38激活

KMS38的方式支持所有Windows版本,包括支持LTSC 2019和Server,可说是目前激活方式中最全面的一种,相较于传统的KMS,KMS38的重点就在38这上面,毕竟一次激活可到2038年,足够使用。

KMS38激活

激活过程中同样会检测上面提到的四个服务,激活成功后会提示2038年到期。

其实关于KMS38网上鲜有人阐述激活原理,据了解虽然名为KMS,实际激活原理与数字权利相同。

KMS38激活

传统KMS激活

最后再说说KMS激活,想必大家相当熟悉,毕竟相当多所谓的激活工具都是套个壳采用KMS激活,180天循环一次,需要重新激活,此种激活方式通杀微软所有系统,包括桌面Windows系统以及服务器Server系统,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Office。

输入数字“4”,选择KMS激活会进入二级菜单。默认提供选项,直接可激活Windows/Server/Office

KMS激活Office

脚本首先会检测当前系统是否已经激活,如果采用了数字权利或KMS38方式,则会跳过激活,开始检测本机安装的Office脚本,并执行激活。

KMS激活Office

由于KMS激活是180天循环激活,你可通过脚本添加自动续期的服务,关于这点脚本提供了两种方式,第一种创建自动激活续订,第二种创建手动续订模式

KMS激活续期

一般只需选择自动续订,脚本会通过创建任务每隔七天运行一次激活脚本,以此保证激活不过期。

KMS激活自动续期

第二种方式可手动执行激活脚本,创建后会在桌面右键菜单中生成一个激活选项,你可随时执行脚本来续期。

KMS激活续期

最后总结

Windows/Office激活脚本相信大家屡见不鲜,最安全的方式便是.bat脚本方式,相当于一句话激活。相较于被打包成各种形式的exe激活程序,安全性较高。

Microsoft Activation Scripts是github上的一个项目,作者一直在更新维护,脚本本身提供了相当清晰的自述文件,包括每种激活方式支持的系统、注意事项以及执行对应脚本后对系统的更改项,包括写入的文件、注册表可谓详尽至极,稍懂计算机知识的同学,相信可对其做出判断:绝对安全。